學與教

環境教育


1.「環保大使」:

於四至六年級選取「環保大使」於午息時當值,負責巡視及檢查課室確保所有課室的電燈、風扇、冷氣及教學器材關掉電源,以節省能源。「環保大使」更會協助「課室節約能源比賽」評分,鼓勵學生積極實踐環保的態度。同時,更會協助環保活動的宣傳及推廣,如「一人一花」種植活動及「清潔回收星期一」,並會在展覽中介紹環保展板的內容。

2. 培訓課程:

「環保大使」會參加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更參與「基礎環保章」培訓(小學組)之講座,藉此希望學生明白珍惜資源的重要,並培養學生重視環保的態度。

3.「校園齊惜福」計劃:

本校堅信珍惜食物、減少浪費的美德應該從小培養,因此參加「齊惜福」舉辦「校園齊惜福」計劃,期望令學生明白珍惜食物和妥善處理廚餘是十分重要的。除了鼓勵學生實踐綠色飲食文化、避免浪費食物和減少製造廚餘,更會協助學校回收廚餘並把廚餘循環再造成有機肥料。製成的堆肥會於校內園圃用作種植,綠化校園。

4.「一人一花」種植活動:

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舉辦的「一人一花」種植活動,提高學生環保意識,以及培養愛護植物的態度。參加的同學均獲免費派發洋鳳仙的花苗,學生在家種植盆栽,美化家居,保護環境。

5. 利是封回收大行動:

每年農曆新年,傳統習俗均會「派利是」,原來香港人每年使用3.2億個利是封,相當於砍伐16,300棵樹。「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讓同學過節之餘,亦不忘保護環境。回收的利是封將會被重用,同學有機會利用利是封製成賀年裝飾、佈置校園增添喜慶洋洋的氣氛。

6. 綠化校園:

環保大使在校園內利用環保的肥料培植花苗,讓學生親身體驗用家居的廚餘,例如雞蛋殼、咖啡渣美化學校環境。本年度開始,學校的外牆樹立了一幅環保牆,讓學生學習照顧植物、惜物及培養責任感。

登入名稱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