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消息

  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 - YouthCan《拒絕欺凌》現已出版!

       YouthCan《拒絕欺凌》現已出版!


    校園欺凌問題一直備受關注。YouthCan推出《拒絕欺凌》專題,分享不同形式的欺凌行為、被欺凌者、旁觀者和欺凌者的想法、行為,以及欺凌行為對不同人身心造成的後果,讓同學反思欺凌行為的嚴重性,減少變成旁觀者,甚至是欺凌者的機會。如同學遭遇到任何欺凌行為,亦應盡快告知信任的成年人。

  近年,不少青少年沉迷電子遊戲,養成課金習慣,一旦持續更會造成負債,影響學業、日常生活,甚至人際關係,情況不容忽視。《課金現象》透過信息圖像,解構現今青少年的課金現象,分析課金成癮的原因,以及減少課金的自救方法。

  同學經常與家人或朋友發生衝突,《衝突管理》的一系列信息圖像,幫助同學認識正確處理衝突的方法,了解雙方面對衝突時的慣常模式,以維持溝通、保持關係為目的來處理衝突,減少對身心造成的負面影響。

 

《課金現象》

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gaming/index.html

《拒絕欺凌》

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stop-bullying/index.html

《衝突管理》

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conflictmgmt/index.html

登入名稱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