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消息

  「心繫家國」— 國慶慶祝暨官校聯校活動啟動禮 (精華片段 II)

教育局於2022年9月23日舉行「心繫家國」— 國慶慶祝暨官校聯校活動啟動禮,並宣布65所官立學校率先在2022/23學年推出一系列以「心繫家國」為主題的聯校活動,以深化學生對中國歷史及文化的認識,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和民族情懷。 短片轉載自香港電台31頻道《灣區全媒睇》— 國慶特輯,內容聚焦於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司與教育界分享在「一國兩制」下如何深化青少年的守法精神,亦有啟動禮當天的花絮。 林司長指出要讓青少年自覺地遵守法律,須讓他們明白守法的重要性,並配合其他價值觀的培養,以建立他們對法律制度的信心和社群意識,並學懂從歷史及世界觀中理解香港和國家的情況。林司長強調必須透過潛移默化和循序漸進的方式推行,並深信只要教育界的同工有決心和掌握正確方向,一定能達到目標。 教育局期望能透過林司長的分享,提升學界對法治教育的認識,並鼓勵各界攜手合作,為香港的未來努力。

 

登入名稱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