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消息

  「心繫家國」- 國慶慶祝暨官校聯校活動啟動禮 (精華片段 I)

教育局於2022年9月23日舉行「心繫家國」— 國慶慶祝暨官校聯校活動啟動禮,並宣布65所官立學校率先在2022/23學年推出一系列以「心繫家國」為主題的聯校活動,以深化學生對中國歷史及文化的認識,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國民身分認同和民族情懷。 短片轉載自香港電台31頻道《灣區全媒睇》— 國慶特輯,內容為啟動禮當天的花絮及精華片段,包括由主禮嘉賓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司、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先生、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政府中學校長協會主席黎妙儀校長及官立小學校長協會主席葉韻婷校長主持啟動儀式;林司長與教育界分享在「一國兩制」下如何深化青少年的守法精神;蔡局長致辭;以及升旗隊以中式步操進行升旗禮和升旗隊隊員訪問等。 蔡局長在致辭中強調,「心繫家國」是人才培育的願景,亦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基石。要培養一國兩制的接班人,必須培養學生正確的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和民族感情。而升旗隊隊員則在訪問中暢談從排練到演出的得著及感受。教育局期望能推廣「心繫家國」的願景,並與公眾人士分享啟動禮的盛況。

 

登入名稱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