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百課


香港疫情嚴重,暑假突然提早。這個特別假期不能外出,學校的網課也停了,同學被困家中,成日上網打機玩手機既有損心身,也耽誤讀書學習。有見及此,《香港戰疫自學網》在這個特別假期特別推出【三月百課】,為全港小學及初中生提供過百課多元而有益的免費課堂。

 

《三月百課》的義師超過七十位,課堂的涵蓋面極廣。

  • 有被美國探索者協會選評世界五十名最具影響探險家 (2022),世界首位華裔極地嚮導,香港之光張偉賢先生分享極地體驗;
  • 有曾獲香港學生最愛作家,《Q版特工》作者梁科慶先生分享閱讀;
  • 有補習天王林溢欣老師分享如何學好中文;
  • 有深水埗明哥陳灼明先生分享社會服務心得;
  • 有前建築署助理署長陳澤斌建築師講遊樂場要點樣玩先至正;
  • 有軍事達人 Keith Leung 講解戰爭武器;
  • 有日本通志叔叔講日本漫畫和語言文化;
  • 有香港加密貨幣平台創辦人Angus哥哥講區塊鏈;
  • 有歌星王馨平小姐教青少年瑜伽;
  • 有香港南記粉麵負責人 Cyrus 教小朋友在家中自煮多樂趣;
  • 有中大骨科及創傷外科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袁智斌醫生教日常生活中的骨科小知識;
  • 有軟件工程師鄧耀豪博士教你玩 NFT 遊戲;
  • 有樹仁大學陳自強博士講正向心理;
  • 有張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殷麗瑜律師講你知梗有一條法律喺左近……

 

更多精彩的課程無法一一列舉。有中英數、通識、歷史、文學、STEM和CODING編程,亦有繪本、財商、武術、體育、音樂、美術、手作和生活技能,還有精神健康、情緒管理、性別平等、生涯規劃和倫理道德等心理品格課。

 

總之《三月百課》的確就像一間百貨公司,貨(課)品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學生可以因應自已的喜好或需要自主選擇。

 

課堂由3月14日到4月14日,逢星期一至五,上午課堂由10:00到12:00,下午課堂由14:00到16:00。每堂課都有列明適合上課學生的年齡或年級。我們亦歡迎家長旁聽甚至共學,這也是一種很好的親子活動。

 

請注意,無需預先報名或登記。亦非先到先得。課堂不限人數,只需到時登入此網站:http://freeclassroom.online
就會見到網課連結,Click 入去就可以上堂啦。


我們隨後亦會在 FACEBOOK 專頁
https://fb.me/freeclassroom.online
公佈之後三星期的課程時間表(猛人名師精彩課堂陸續有來)。在嚴重疫情下,課堂和導師都極有可能臨時調動,請大家隨時留意我們在 Facebook專頁的更新。

登入名稱
密碼